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18864XX/2020-063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7
成文日期: 2020-09-27 有效性:
市供销社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作者: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0-09-27 10:02 浏览次数:

2010年,我社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分管主任任组长,办公室为职能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了统一领导、科室协作、专人负责的工作格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我社采用规范发文稿,社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社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我社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来抓,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上领导的讲话等。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提高广大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和责任感,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是规范工作,健全平台。根据上级要求,我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分阶段及时报送和更新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一是机构职能及领导分工、发展规划、工作总结要点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二是人员考核、评先选优等情况;三是大额开支、“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四是上级机关要求公开公示的其他情况。2010年,我社通过会议、文件、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通过会议、文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通过公务公开栏等公开信息29条。

2、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3、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4、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信息未能完全满足公众需求;三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等等。

今年,我社将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一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及时、准确的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社工作动态。三是创新途径,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进一步制定一套适应我社的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