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172170P/2020-055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4
成文日期: 2020-09-24 有效性:
武威市地震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作者:市地震局 发布日期: 2020-09-24 08:51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我局未建立网站主页,主要依托“中国•武威”信息网站进行信息公开。2017年,我局加大公开力度做好单位重点工作信息的及时公开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中国•武威”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了信息共52条,修改更新10条。其中年度公开要点2条、公开文件20条、政策法规14条、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2条、其他信息6条、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1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公开制度1条、公开工作情况3条、双公示2条。2017年度共接受咨询68次,其中:现场咨询接待48人(次),电话咨询接听20人(次)。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需要公开的行政权力信息。
       三、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做好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等重点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时公开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和2017年预算。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需要公开的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五、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需要公开的公共服务信息。
       六、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需要公开的公共监管信息。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方式、程序及要求,健全了监督保障机制,说明了其他的事项。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八、政民互动栏目网民留言和便民服务热线办理答复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政民互动栏目网民留言制度,规范了网站留言办理程序。制定了《网站群众留言督办工作规范》,创建了《网站留言交办单》由专人负责每天对政民互动栏目中群众留言整理一次,对一些重点问题随时呈送分管领导批示,编号登记后交由我局各相关科室办理。2017年,我局政民互动栏目无网民留言。
       我局高度重视便民服务热线工作,建立了便民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明确专人负责接听便民服务热线电话。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局共办理服务热线5件,坚持做到了当天热线在规定时间处理,并及时回复和回访热线,营造了方便、高效、快捷的办事环境。
       九、加强组织保障及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十、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还存在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
  (二)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骨干培训工作,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全面改进和完善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的运行体系,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武威市地震局
                                                                                                                                                                            2018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