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9175155/2017-052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2-23
成文日期: 2017-02-23 有效性:
市文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作者: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9-23 09:36 浏览次数:

2016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部署,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进政务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充实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局办公室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二)落实公开制度。我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和有效开展。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着重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明确任务、专人负责。局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各职能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具体落实,并分别明确信息发布员和审核员。三是健全制度、规范操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申请、审核、公开、反馈等规定程序,完善了定期考核、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

(三)拓展公开渠道。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创新思路、拓展渠道。坚持以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渠道,通过局网站公开工作信息、加强与新闻媒体宣传合作、开展网络交流互动、接受电话咨询投诉等方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公示了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12318”,随时受理群众对文化市场违法违法行为的举报,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三是抓好政务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和更新。我局开设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目录内容包括行政许可办理所需材料、办理程序、时限,以及市文广局职责、服务承诺等内容,设置了行政处罚程序图,公开执法监督电话、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2条,其中通过本部门网站公布573条,通过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39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本单位的业务工作动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是本单位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未发生政策解读,本单位工作未受到舆论关切。市文广局全面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严格落实“双公示”制度,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网上公布。对市文广局2015年“三公”部门决算及2016年度“三公”部门预算在局网站进行了公开。同时为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办公室(监察室)专门设立了监督电话2211792,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及有关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经过不懈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实践经验,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二是公开方式的便捷性不够;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水平有待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动态、长效机制,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核、协调与报批程序,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准确分类选项、扩大公开效果,加强公开行业政策类、服务类和监管类等适合群众需求的政府信息,把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为第一公开载体,把公开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加强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强化更新维护责任,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实效性、准确性和权威性,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府信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