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9-046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18 18:28:44
成文日期: 2019-03-18 18:28:44 有效性:
武威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42 浏览次数:

 

 
武威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武威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语音版(MP3格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综合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附图等。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武威门户网站(http://
61.178.185.68:8888/pub/zgwwsxxgk/ndgkbg/index.htm)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武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935—2298100,电子邮箱:wwysqgk@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甘政办发〔201883号)要求,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制度建设。

在机构设立上,明确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充实工作人员,为工作推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和《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提出了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健全政务公开参与机制、完善公开能力提升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监督机制等四个机制,有效规范和指导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人员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多次组织了工作培训,培训范围进一步扩大至中央、省属在武单位,参加人数400余人次。各市级机关及县区政府对部门、街道乡镇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分别组织开展培训,实现对全市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公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拓宽公开载体,丰富公开形式。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政务公开有关工作要求,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拓展政务公开渠道等方式,逐步推进我市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从规范平台与目录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五个方面,指导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完成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二是拓展政务公开渠道,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宣传、网信等部门,指导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做好信息公开微平台建设、发布审核、引导回应等工作,逐步实现微平台与门户网站信息发布联动机制,推动政务公开渠道多元化。

(四)加强监督考核,提升公开水平。

印发了《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和《县区、部门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指标评分标准》,进一步完善了量化考核机制,从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公开载体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和公开实效等方面入手,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通过不定期读网检查、季度通报和年度考核等方式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17.36万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1万条),总数比上年增加8.44万条,增长94.62%2008年以来,累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59万条。


武威市累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网站。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网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市情实际和公众关注热点,对中国·武威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整合升级,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丰富内容,突出信息服务和互动交流,最大限度地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2018年,全市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21万条,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武威公开政府信息1.7万条,市政府各部门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9万条,各区县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6万条。


“中国·武威”门户网站


“中国·武威”信息公开专栏  
 

2.政府公报。通过市政府公报主动公开政府决策、重要文件和政府大事记等政府信息,每季度编辑刊发1期。强化政府公报服务公众的功能,在政府网站首页设立政府公报专栏,同步展示政府公报电子版。优化电子版阅读界面,实现与纸质版内容格式一致。武威市政府公报纸质版以赠阅为主要发行方式,赠阅范围为市内各级国家档案馆、公共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和公共服务场所,以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基层单位和法院、检察院等司法机关。2018年,向全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中央和省属在武有关单位赠阅公报1000余份。

武威市人民政府公报

 

3.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利用新闻发布会、组织记者采访、答记者问、网上访谈等多种形式,增强信息发布实效性。举办了冬春精彩之旅相约天马故乡武威市冬春旅游推介会、“2018中央驻甘及省属媒体武威行,召开了3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等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和甘肃日报、甘肃广电总台、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等30家中央驻甘和省属新闻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武威,对武威市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积极协调人民微博、新华微博、央视微博等新媒体,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心多的政策新闻进行报道,就群众关心关切的事项,主动向社会发布,增进群众理解和支持,提升政府公信力。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进行提问  

4.政务新媒体。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宣传、网信、发改、公安、文体广电旅游、报社等部门,集中力量做强做优武威发布”“文明武威”“武威之声”“武威政务直通车”“武威文体广电旅游”“武威教育”“武威公安”“武威禁毒”“武威公安交警微发布等微信公众号、订阅号信息发布平台和腾讯微博、新浪微博、人民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平台。结合各县区微信、微博发布平台,以及市直其他人民团体如团市委武威团青、市妇联武威妇联等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形成上下联动、整体发声的新媒体矩阵。2018年,共发布各类微信息3.71万条,网民阅读量逾百万人次,专栏、专门话题转发评论20万余次。


“武威发布”微信矩阵 


“武威发布”腾讯微博


“武威发布”今日头条矩阵 

 

5.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按照统一领导、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原则,在市级档案馆、图书馆和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设置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统一标识,增强公众识别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的接收获取登记、归档保管等工作,主动热情帮助、引导查阅人获取相关政府信息。除提供《国务院公报》《武威市人民政府公报》纸质方式查阅外,还配备专门的计算机方便公众对中国政府网”“中国·甘肃”“中国·武威等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查阅,制作摆放相关二维码拓展移动端获取政府信息方式,为查阅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公众查阅点


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公众查阅点 

 

6.政务热线电话。开通24小时“12345”便民服务热线,推行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服务,服务内容由过去简单回应群众投诉、转办拓展到解答群众对办事程序、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咨询以及对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服务效能的意见建议、举报投诉等方面,实现政务服务一号通2018年,通过电话、信件、网络、短信等方式,登记转办群众诉求、投诉788件,现场答复来人来电咨询1.44万条次,热线答复率、回访率达到100%


“12345”政务热线实行 24 小时人工接听服务

 

(三)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1.实行政策文件解读三同步按照《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明确了政策文件解读的范围、内容、形式、渠道、工作流程、保障措施等,要求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政策文件,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必须同步起草、同步报批、同步发布,真正做到应解读、尽解读2018年,通过中国·武威门户网站政策解读专栏共发布解读材料38件。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也积极推行政策解读三同步工作,对各领域市级规划、产业转型发展、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社会关注度较高、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开展同步解读。鼓励采用图解、视频等形式,加强形象化、通俗化解读,让群众听得懂、好理解。


“中国·武威”信息公开专栏政策解读栏目 

 

2.主要领导带头解读政策。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带头履行好重大政策第一解读人职责,市委书记柳鹏在《甘肃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推进绿色发展》,在《新闻联播》重新审视项目建设、细算武威市生态大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武威城区部分道路拟命(更)名座谈会、春晖行动在武威·我与家乡共发展新疆恳谈会系列活动,在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作主旨演讲,接受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专访等形式,向社会各界介绍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解读我市有关政策背景、重点任务、后续工作考虑等,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


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解读政策


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渠道多形式解读政策 

 

(四)回应舆情热点情况

1.积极推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主动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采取多种方式征求各方意见,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在制定关切民生、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公众关注度高的公共政策过程中,主动畅通言路,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公众有序参与。集中开展《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武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武威市防沙治沙用沙条例》《武威市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武威市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规章草案开展民意征询和意见征集。相关部门主动公开决策草案和决策依据、背景情况等,通过听证座谈、书面征询、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听取相关企业意见,广泛汇集民智,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


积极推行重大决策预公开 

 

2.做好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明确负责突发事件处置的主管部门和县区是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主体。各部门相继建立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重要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公开后的社会舆情反映,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3.积极拓展政民互动综合平台功能。不断拓展政府网站的民意征集、网民留言办理等互动功能,2018年公开办理回复市长信箱网民留言1098件,年度公开办理回复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网民给书记、市长留言1817条;积极利用武威发布政务新媒体搭建公众参与新平台,通过发布各类专门话题、微信息,进一步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市长信箱公开答复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公开答复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按照《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武政办函〔201847号)要求,依法对社会广泛关注、关系国计民生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予以公开。2018年,全市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答复170件。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六)《甘肃省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

1)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均及时进行了公开;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公开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提高监管效能和公正性,增强监管威慑力和公信力,集中发布信用等级公示共筑诚信·德润武威诚信红黑榜信息;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优化,按时做好权责清单调整工作,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子站同步公开,切实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全面规范履职。


行政处罚结果公示


信用集中公示 

 

2)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读网检查,督促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及其部门按时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中设置重大项目信息公开栏目,公开各县区各行业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建设项目审核批准、备案,及时公开中标结果公示、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征收土地方案、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等过程信息;依法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的公开工作,将6大类交易信息在网站统一公开,社会公众可一站式获取,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完善,实现了对交易数据的采集清理和展现应用,2018年,共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579项,交易金额153亿元。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督促市级教育部门、各县区及时发布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各公办学校就近接收学生范围和人数、随迁子女入学条件和流程、学期收费标准等信息;推进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公开,坚持并完善法定传染病疫情信息周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情况季度发布机制;加大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公开,完善工作计划、抽查方案、招标检验机构、抽查结果四公开机制;做好保障性住房政策措施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和退出信息;加大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提供救助供养、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临时救助信息公开力度,全面公开救助对象认定、救助标准、福利补贴申领程序,定期发布救助情况和资金支出情况,及时公开敬老院、福利院、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运营信息;多渠道发布就业服务信息,为重点群体提供精准就业帮扶。


教育信息公开


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 

 

建立健全灾害事故救援领域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机制,推进各县区各部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在政府门户网站对应信息栏目内提供各县区各部门2018年度公开要点的音频文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明显提升。


政府信息公开无障碍化建设(2018 年度公开要点提供音频阅读方式) 

 

3)围绕稳定市场预期加强政策解读。 及时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信息,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推动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环境;落实信息发布主体责任,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报批、同步发布;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专题访谈、在线解读、发表署名文章等方式,履行好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的职责,通过各类媒体与群众互动交流,解读政策信息,既讲普通话又讲地方话,既讲大政方针又讲柴米油盐,把大道理与小道理贯通起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义,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4)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进一步发挥好政务公开在回应社会关切上的巨大作用,建立完善与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稳妥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2.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印发了《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的通知》和《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深化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对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子站进行升级改版,方便群众和企业查询办理业务。进一步完善网上审批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功能,方便审核审批人员通过手机办理审批业务,审批过程全程留痕,提高办事效率。完善电子监察系统,对网上办理的事项全程监察、预警纠错、绩效评估,实现事项办理流程公开、过程可控、结果可查。设置信息查询屏,安排代办帮办工作人员,指导帮助群众网上注册办理,实现办理业务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子站一网通办。按照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逐项审核行政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形成武威市市级入驻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武威市市级第一批、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分批次在《武威日报》、政府网站、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子站、政务大厅公开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41项。


公开市级第一批、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 

 

通过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减少以审批、备案、证明等形式存在的前置环节,对不需要现场勘察、专家论证、会议研究的事项,调整为即办件,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的政务服务事项占40%。对照进驻政务大厅的事项目录,逐项编制了办事指南,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办事指南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子站同步更新、动态管理,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明确清晰的指引。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紧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零跑腿的目标,积极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在全省首家推行政务服务中心节假日服务不打烊、率先开通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2018年,全市在线申报量7.05万件,在线申报率96.42%。网上办件总量、在线申报量等指标,在《甘肃政务网联通申报情况市州排行榜》上遥遥领先。


群众在政务大厅查询屏查询政务信息 

 

3.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制定印发《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武威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制度(试行)》等文件,推动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信息更新、安全维护、监测整改、督查问责等制度化、规范化。按照网站群建设模式,开展市县区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关停整合信息来源单一、更新量少、运维水平低的部门和乡镇网站117家,将信息、服务和互动资源无缝融入市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各相关栏目,在内部管理上实现多站点统一管理,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信息、服务和互动资源的集中与共享,为群众通过市县区门户主站获得统一的信息服务提供了方便。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档案馆、公众查阅点等主流公开渠道的传播效果,继续加大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覆盖面,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媒体的联动作用,根据不同受众范围,有针对性发布权威政府信息,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互动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4.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政务公开推进会,对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前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妥善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守国家秘密的关系。重点加强对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分析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引发不当炒作、损害政府公信力、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的培训。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除惩戒性公示公告、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公开时做好去标识化处理,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市各级行政机关2018年累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件,其中,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收到7件,市政府各部门共4件,各县区共9件。从申请渠道来看,通过信函形式受理16件,占80%;通过当面、依申请公开专栏受理3件,占15%;通过电子邮箱受理1件,占5%


2018 年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从申请内容看,主要涉及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方面,其中,征地拆迁12件,占60%;环境保护3件,占15%,其他类型的有涉及人事档案、水权交易、规划建设等领域5件,占25%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分类 

 

各有关单位认真对待,注重与申请人加强沟通联系和回访,做到通过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渠道答复,全部按期规范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服务群众、减轻群众负担的原则,市本级、各县区、各部门在提供信息时均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至今,我市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经费情况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武政办发〔2012334号)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议事协调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撤销部分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217号),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168号)明确常务副市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充实工作人员,为工作推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将政府网站运维费用列入年度预算,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追加政务公开工作经费。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部门的公开意识、推进公开的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基层单位的公开工作能力有待加强;二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展尚不平衡,主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需要进一步增强;三是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优化,用群众语言解读政策、增加与公众互动交流的能力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研究制定本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做好组织实施。二是强化对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改革措施的深度解读力度。三是优化升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实现全市依申请统一受理和办理,建立依申请转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四是加大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的公开力度,推进事项从受理到办结的全链条公开,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便利群众企业办事创业。 


 


附件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doc


附件

附件2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doc


附件

武政函〔2019〕37号(武威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