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17F/2020-067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3-02
成文日期: 2020-03-02 有效性:
武威市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3-02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及结合我局实际,编制此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
一、概述
2019年,武威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所有公开的信息需经科室负责人初审、办公室负责人复审、分管领导审核签发后上传,确保各类信息准确、高效公开,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成员,确保工作不缺位,不落位。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理顺工作职能,减少重复作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一)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市审计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信息畅通网络,第一时间报送并发布政务信息,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同时,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绩效考核的范围,建立有效机制,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全部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其中依申请公开4条,机构职能1条,机构领导及其分工1条,公开文件3条,政策法规3条,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其他信息1条,公开指南1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年度公开要点1条,工作落实情况1条,行政处罚1条,意见箱收到意见0条。在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审计结果公开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依申请公开、公开目录(包括: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其分工、公开文件、政策法规、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其他信息)、年度公开要点、双公示(行政处罚)、工作落实情况、公开制度、公开年度报告、公开指南、意见箱。
(三)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我局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积极关注重要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公开后的社会舆情,认真研判,主动跟进,及时回应,引导舆论,防止政策文件和解读信息被误读误解2019年我局未发布政策解读文件。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积极主动做好网络舆情监测与回应工作,凡网友、市民咨询、投诉、举报、建议,我局做到第一时间回应,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跟踪回应关切,切实增强网上网下互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开设网站互动栏目,由专人负责每天对政民互动栏目网民留言和信访举报栏目整理一次,对一些热点问题随时呈送分管领导批示,对于网民留言,能立即办理的立即办理,并以承办单位名义在网上答复;不能办理或群众留言不实的,及时在网站上解释说明。2019年我局未收到群众来信来访。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申请数量。2019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4件,其中网络受理4件,均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了答复,答复满意率100%。
(二)办理情况。2019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4件,均按时进行了答复,其中3件与我单位职责无关,已及时联系建议申请人咨询相关单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在提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时均未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开展良好,但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公开内容多为宏观性,公开形式较为单一,缺乏互动性的现象。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改善政策解读及政务公开工作:
(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优化政务公开工作。同时,通过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
(二)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成员,确保工作不缺位,不落位。
 
武威市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2条,全部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武威市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公开类别
发布数量(篇)
机构职能
1
机构领导及其分工
1
公开文件
3
政策法规
3
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2
其他信息
1
年度公开要点
1
行政处罚
1
公开制度
0
公开年度报告
1
公开指南
1
回复意见
0
审计结果公开
2
工作落实情况
1
依申请公开
4
总计
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