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7515003/2020-073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04
成文日期: 2020-11-04 有效性:
武威市农牧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11-04 20:37 浏览次数:

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武威市农牧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35-6964886。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条例》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制度、扩展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时效、丰富载体建设、改进管理方法等方面为有力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深化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领域。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经主要领导审核后公开,极大地丰富了公开内容,进一步满足了社会需求。结合我局职能,及时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群众办事流程等政府信息。
       (二)加强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编制工作的指导原则、内容范围、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凡是应当公开的事项,都列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的变化,对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行适时更新,认真组织信息清理,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有力地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
       (三)丰富公开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坚持建设和运用并重,加强“武威市农牧局网”站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化。有些政府信息还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发布,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四)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定局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有关科室根据智能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通过分工,明确了工作责任,形成了“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模式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格局,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全市农牧系统通过网站、会议、文件、公开栏等形式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7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26条,统计数据6条,其他类信息1148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重点工作。公开了确定的全市农牧主要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为民要办的实事,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信息。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农产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信息,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3、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农牧系统大型政务活动和局务会议、专题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农牧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过程及结果等方面情况。
       4、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重点公开了重大项目的招投标情况;政府集中采购情况;财务、审计情况。
       5、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局机关、各科室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包括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武威市农牧局网”站、电视、报纸、公共查阅场所及政务服务中心农牧局窗口等便民渠道公开。
       1、“武威市农牧局网”站

       “武威市农牧局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紧密结合全市农牧工作实际,突出政策法规性、权威性、服务性的特点,精心开辟了农牧动态、行政通知、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公告公示、专题专栏、地方产品、科技动态、供求信息、绿色农业、涉农企业、兽医管理、农业监督等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专栏,及时刊发重要会议内容、重点工作督查通报、工作大事记、领导讲话等。
       2、政务服务中心农牧局窗口
       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信息,包括审批项目的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
       3、公共查阅点
       在市农牧局进门大厅设置了信息公开栏,定期不定期地公开政府信息。
       4、新闻媒体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政务活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动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站中设立的市长信箱、市长热线电话、农牧局投诉电话、来人询问等方式获取,多为反映问题和进行投诉。书面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内容没有。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896人次,其中当面咨询210人次,电话咨询96人次,网上咨询6人次,对咨询的政府信息及时给予了解释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的复印、邮寄等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主动公开深度还不够、数量偏少、范围偏窄,管理水平、制度建设等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今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大对全市农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大组织管理力度,切实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行政问责机制。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建设,通过制度来规范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层次和水平。通过完善和优化报纸、网络、电视、手机四位一体的立体公开渠道,建设好公示栏(屏)等有效的补充,丰富公开渠道、完善服务方式,加强基层渠道的能力建设,为基层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服务提供便利。

 

                             武威市农牧局

                            2014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