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23004386302423/2020-078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残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12
成文日期: 2020-11-12 有效性:
武威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武威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11-12 16:41 浏览次数:

武威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度,我会坚持围绕一个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大公开力度,提升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发布《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相关信息,及时加载更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版块的信息内容。市残联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推动了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确定残联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即时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社会公众咨询残联信息,大幅提升了残联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和公信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会共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725条,其中2018年度我会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129条。全部为网上公开,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在政府信息类别为:政策法规类、业务工作类、公示公告类、工作动态类、其他类信息。

  (三)我会主要通过中国武威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会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会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举报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等情况

      为了更好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市残联强化了领导责任,充实了工作力量,从组织上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由理事长为组长、分管副理事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部署和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并投入一定经费和确定了专职人员负责日常事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部分信息是否主动公开把握还不够准确;二是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前来咨询、查阅和申请的人数不多。针对这些问题,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八、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武威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