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8>各区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0-067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09
成文日期: 2020-10-09 有效性:
古浪县
信息来源: 古浪县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 2020-10-09 10:13 浏览次数:


古浪县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古浪”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ul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古浪县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邮编:733100;电话:0935-5120490)。

一、 概述

《条例》自200851日起施行。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强化培训、完善制度、编制目录指南、建设网站、设置场所,使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为了贯彻落实《条例》,印发了《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各乡镇政府、各有关部门也相应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机构。古浪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和《古浪县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的责任追究制定》,各级各部门也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县政府组织举办了全县《条例》培训班,各乡镇政府也相应举办了培训班。

  二、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县的政府信息主要分11大类。主要包括:政府领导成员及其工作分工;政府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法律、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划、决策类信息;政府财政预算、决算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类信息;政府集中采购类信息;行政执法项目类信息;政府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类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560条。其中:法律、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信息占18.3%;规划、决策类信息占3.3%;政府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占2.1%;行政事业性收费类信息占0.2%;政府集中采购类信息;行政执法类信息占22.6%;便民服务类信息占5.5%;政府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占0.2%;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类信息占2.2%;政府工作动态类信息占35.4%;机构设置类和其它类信息占10.1%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县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电话、来人询问等方式获取,多为当场答复。书面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内容没有。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08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向各级各部门咨询政府信息1800余人次。其中: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占56.9%;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占43.1% 

 接受咨询量比较多的单位有:县人事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计生委、县劳动保障局、县交通局等单位。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公务员招考、职称考试、工资晋升、计划生育政策、入学报考与招生、教育收费、职业与成人教育、复转军人安置农村道路等方面信息。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8年各级各部门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因政府信息涉及面广、公开量大、动态性强,而各单位人手紧缺且业务工作繁杂,致使政府信息公开不迅速、更新不及时;二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各部门、各单位如何根据信息的不同性质确定公开、不公开或是部分公开,如何具体妥善地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尺度难以把握;三是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各部门、单位还需通过更灵活有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多、更新的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