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2300076758870C/2020-06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09
成文日期: 2020-10-09 有效性: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09 09:24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武政办函〔2017〕26号)精神,现向社会公布武威市公共该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群众关切问题,坚持将信息公开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机结合,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和交易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
    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打造“公开、公平、公正、诚信、规范、高效、廉洁、透明”的公共交易服务平台为目标,认真落实省、市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强化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健康稳定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心努力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工作。一是明确机构,定责到人,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日常重点责任工作。二是不断加强学习,利用中心会议、业务培训会,专题学习信息公开的最新要求,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制定了《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信息发布制度》,规定了发布内容、发布方式、发布时限、栏目分工及工作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专栏数据的更新和门户网站维护工作,保障信息公开的规范、及时、准确和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共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150项,交易金额126.8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减少10%,交易金额增长3.9%。其中,房建市政项目988项,交易金额82.49亿元;交通项目119项,交易金额22.53亿元;水利项目76项,交易金额6.11亿元;土地整理项目54项,交易金额2.18亿元;政府采购项目864项,交易金额10.18亿元;产权交易项目49项,交易金额3.34亿元。公开政府、部门制定的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33条;公共资源交易各类业务办理的规程指南16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重要事项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各类决策事项85条;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或反映比较强烈的公共资源交易热点、难点问题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一是机构职能类。主要公开了领导分工、各科室工作职责等信息。
  二是交易信息类。主要公开建设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整理类的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相关交易信息。
    三是法律法规类。主要公开了与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法规等信息。
  四是规范性文件类。主要公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包括历年文件、最新文件、通知公告等方面的信息。
  五是服务指南类。主要公开与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程序和办理情况等方面的信息。
  六是工作动态类。主要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
  七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利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LED电子显示屏、报刊等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策解读工作情况。中心通过组织评标专家、中介机构、中心工作人员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和专家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公共资源相关政策法规共进行了4次解读,进一步加强了评标专家、中介机构、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职业操守。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中心网站设置政民互动栏目,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或反映比较强烈的公共资源交易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答复,共答复22条。
   (六)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开展廉政约谈,党组书记约谈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4次,班子成员约谈分管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4次,班子成员约谈联系点“两委”班子1次。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在加强电子招投标系统部署和建设中,把与全省公共资源电子招投标系统互联互通作为目标和要求。目前,完成了电子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行政监督平台建设工作。通过武威日报、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公开征集甘肃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专家 234名。
    三是认真执行“一标两约三诺”、绿色通道、限时办结、容缺受理等制度,进一步提升中心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办理各类质疑、投诉等信访事件,办理群众满意交易业务。聘请效能监督员对中心日常工作进行监督。
    四是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贫困户准确摸排掌握贫困底数,及时掌握农户下山入川动态,大力宣传“下山入川”优惠扶持政策。衔接争取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等项目,积极开拓就业渠道,联系就业岗位,帮助输转贫困劳动力,为移民群众“当年下山、次年脱贫、三年致富”提供保障。
    三、政府信息已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2016年以来,我中心没有接到群众要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历年累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零件。 
   (二)受理办理情况。 2016年以来,由于没有接到申请件,因此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的工作。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主要是涉及秘密类型的文件和正在办理的请示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中心主动、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实行免费,2016年度,收费及减免数为零,历年累计数量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数量为零,历年累计数量为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2016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制度和机制还不够完善,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7年我中心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采取有力的措施保证信息来源,保证网站信息质量,积极推进社会各界关注度高、专业性强、涉及公共资源交易业务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服务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统计表
    附:
    1、《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3、网站链接

2016(3).docx2016(2).docx2016(1).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