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50357X/2020-068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14
成文日期: 2020-10-14 有效性:
食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10-14 17:3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2年工作要点和附表九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业务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不断提高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余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并确定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会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建立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一是认真编制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向社会公开;二是继续落实了政府公开各项制度,按照规范信息公开的业务流程,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明确办事时限,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建立预先审查制度,由局办公室、分管领导严格把关,避免出差错;四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全年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落实了政务信息公开经费。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经费需求。
        (四)严格考核奖惩。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纳入系统年度工作考核体系,以严格的考核奖惩推进公开工作顺利实施,促使各科室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1年我局认真落实了主动公开制度,将行政许可、GSP认证、行政收费、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等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上述信息62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1、机构设置和人事
        公开了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食品药品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成员、人事任免等信息。
        2、规范性文件
        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以各级政府和政府办名义下发的各类文件、通告等。以本部门名义下发的对全市具有普遍约束力和指导性的文件、通知等。
        3、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公开了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保健食品消费警示》、《药品消费警示》、《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等信息。
        4、业务工作动态
        对全市食药监系统履行职能、服务市场方面的各项日常工作进行了及时、全面的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市局政务网站  
        市局政务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紧密结合全系统工作实际,突出法规性、政策性、业务性、服务性的特点,在市局网站精心开辟了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机构设置、热点提示、领导讲话等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专栏,及时刊发公告通知、行业动态、领导讲话和重大活动等。通过市局网站公开信息625条。
        2、新闻媒体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重要政务活动、工作动态等情况。2011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相关工作信息,编报信息被市级以上网站、媒体采用748条(次),其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中国食品药品网、中国医药报采用15条,省局网站采用316条,市局网采编登录工作动态信息40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全年未收到要求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1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其中现场接待80人次,咨询电话接听20人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目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兼职人员1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201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把握信息公开界定尺度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载体的多样性。
        八、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抓科学监管促规范,抓质量安全促发展”工作思路,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食品药品监管职能、改革行政管理体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规范运作、稳步推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指南》、《目录》,落实各项工作制度。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推进政策法规信息的公开,逐步开展重要政府信息解读,丰富公开内容,规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行为。
        三是丰富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规范药监动态、信息公开栏等公开载体建设,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持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