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172170P/2020-073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1-20
成文日期: 2020-01-20 有效性:
武威市地震局
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日期: 2020-01-20 00:00 浏览次数: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评工作。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我局未建立网站主页,主要依托“中国•武威”信息网站进行信息公开。2019年,我局加大公开力度做好单位重点工作信息的及时公开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2018年上半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中国•武威”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了信息共29条,修改更新29条。其中年度公开要点1条、公开文件5条、政策法规6条、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2条、其他信息6条、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2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公开制度3条、公开工作情况3条。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方式、程序及要求,健全了监督保障机制,说明了其他的事项。2019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民互动栏目网民留言和便民服务热线办理答复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政民互动栏目网民留言制度,规范了网站留言办理程序。制定了《网站群众留言督办工作规范》,创建了《网站留言交办单》由专人负责每天对政民互动栏目中群众留言整理一次,对一些重点问题随时呈送分管领导批示,编号登记后交由我局各相关科室办理。2019年度,我局政民互动栏目无网民留言。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示了武威市地震局服务热线和投诉监督电话以及办理的程序和时限,确保便民服务事项和投诉监督事项及时受理、按时办结。截至目前没有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和投诉电话。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还存在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一)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骨干培训工作,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

(二)认真梳理,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及时发布,定期维护更新,方便公众能够查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三)强化检查督办,完善评测考核制度。进一步规范、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信息及时更新。同时严格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全面改进和完善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的运行体系,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武威市地震局

                                                                                                                             2020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