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57576422E/2020-055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1-20
成文日期: 2020-01-20 有效性: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政府金融办 作者:市政府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0-01-20 00:00 浏览次数:

2019年,我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金融工作实际,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办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办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并安排专人负责金融办信息公开内容的发布和信息维护等日常工作。目前,我办在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版面已有多个板块,紧密结合了群众需求,主动、实时公开便民利民的重要政策以及金融办近期工作重点,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全面,更好的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我办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结合保密工作要求,对一些涉及金融数据的文件及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公开保密工作落实到位。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我办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4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8条、财政资金使用运行情况2条、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3条、公开工作情况4条、有关市金融办机构职能公开情况1条、机构领导及其分工公开情况3条、年度公开要点1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其他信息1条。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我办根据实际情况,在政务公开栏目中,公布了“依申请公开操作指南”,并提供了相应的申请表格模式,方便群众在线申请。截至目前为止,我办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截至目前为止,我办未收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存在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二是更新内容不够及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开效果。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强化教育,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感,进一步完善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强化培训,提高工作技能,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推动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办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