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10749/2020-053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1-20
成文日期: 2020-01-20 有效性:
武威市工信局
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 作者: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 2020-01-20 00:00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工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加强统筹策划,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把推行政务公开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作为促进机关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不断增强推行政务公开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依法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有所欠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队伍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宣传教育,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面,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强化主动公开意识。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工作岗位上。同时,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不断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加强政务公开建设。二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成员,确保工作不缺位,不落位,指定专人负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理顺工作职能,减少重复作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承接调整取消下放等情况及时调整更新权责清单内容,及时对办理流程各环节和各环节要素信息进行调整;对办事指南信息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调整变动和“放管服”改革新要求、新举措及审改部门、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统一要求,及时进行调整更新和纠错完善。主动及时公开武威市工信局2019年收支预算公开。统一规范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的格式及内容,严格按照统一格式公开预决算信息。由专人负责每天对政民互动栏目网民留言和便民服务热线办理答复情况整理一次对于网民留言,能立即办理的立即办理,并以承办单位名义在网上答复;需中长期办理的先提出办理方案,并定期公布办理情况;不能办理或群众留言失实的,及时在网站上解释说明。

市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其分工、公开文件、政策法规、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其他信息、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等栏目,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其中公开文件信息30条,政策法规信息14条,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信息4条,其他信息4条,机构职能信息1条,领导分工信息5条,公开指南1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