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560A/2019-057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宗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01
成文日期: 2019-03-01 有效性:
武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民宗委 发布日期: 2019-03-01 12:57 浏览次数:

武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市民宗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党委、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握重点,创新方式,提供更加完善的信息服务,规范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市民宗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委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民宗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确保了市民宗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市民宗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一是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党风廉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实行责任制和目标考核。二是制定并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AB岗制、工作作风投诉制等一系列制度,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三是健全监督机制,完善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体系,接受群众监督。委党组对各科室实行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的情况进行监督和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四是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措施。我委按照市政务中心要求,将委机关的职能、各科室的职责以及委领导分管工作等在政务服务网和委机关公示栏上进行公开、公示。各科室人员岗位职责,办事程序、流程也在政务服务网上进行了公开、公示。五是逐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凡是涉及到需面向群众公开的事权、财权和人权,均公示于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或通报。      

    (三)结合职能,保障经费。我委充分发挥职能,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利用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和政务服务集中办事中心办理事务,促进了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我委密切配合市政务中心,安排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安排经费及时更新了全体机关干部的办公电脑和办公软件,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软件、硬件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民宗委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统计图表分析

公开信息类型

公开信息数量

工作动态信息

45条

工作报告

5条

政策法规

3条

文件公开

5条

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

1条

公开制度

1条

年度报告

3条

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2条

公开指南

1条

机构概况

2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我委主动公开民族宗教工作信息68条,信息电子化率达100%。其中,省民委、省宗教局网站刊载38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相关信息3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8年度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工作动态信息45条,工作报告5条;政策法规3条;文件公开5条;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1条;公开制度1条;年度报告3条;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2条;公开指南1条;机构概况2条。主要反映我委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民族宗教领域执法检查、民族宗教工作动态、进展、成效、经验、民族宗教界重大事件、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等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政务动态、政策法规解释等内容。通过省民委、省宗教局网站刊载38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相关信息30条。

    (三)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2018年,我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政策法规”栏目,发布解读民族宗教政策3次。 

    四)回应舆情热点情况。全年没有涉及民族宗教领域的舆情热点情况。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办理数量。2018年,市民宗委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2件,并以《关于对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武民宗发〔2018〕62号)、《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56号提案的答复》(武民宗发〔2018〕63号)在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栏统一及时公开办理结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通过自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到了依法公开,但对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时间上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健全,需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和充实工作人员,委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具体组织人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详细记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做到件件有据可查。并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到有关单位学习,规范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三是把公开公众最关注、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切实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实效性和准确性。

       

 

                                                                                                                        武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9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