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9158194/2019-060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2-28
成文日期: 2019-02-28 有效性:
市自然资源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19-02-28 00:00 浏览次数:

2018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全面落实《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武政办发〔2018100)精神,围绕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然资源充实信息公开工作力量,各科室、事业单位按职责要求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按照国土资源工作会议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坚持“一事一审”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各类信息做到分类清晰、体系完善、全面系统。建立和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的发布主体、内容、形式、范围,规范审查程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47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1112016-2017年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中国·武威”政府网国土局部门信息公开专栏作为信息公开的主平台,结合政府公报、国土资源部网站、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网、中国土地市场网、甘肃国土资源网、武威政府网、《武威日报》、《甘肃地质矿产报》、电子显示屏等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国土资源各类信息。

)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我局2018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采访、文字等形式在政府门户网站做过3次政策解读

)回应舆情关切情况。

我局2018年无回应舆情关切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我局2018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六)《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方面。大力推行行政审批信息公开,认真梳理目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加大取消或下放力度,并及时公开取消、下放、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等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并将具体情况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介已向社会公开。二是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水平显著提升。继续推进行政许可办理信息公开,严格实行不动产登记档案公开查询制度,合理利用不动产登记档案,提高不动产登记的社会公信力。        

2.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方面。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在门户网站公开《武威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和《武威市国土资源局2018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根据《武威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武威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制定出台了《武威市国土资源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召开会议尽量用我局会议室,减少会议费用,积极建设廉洁型、节约型机关。

3.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方面。认真做好征地信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信息公开。加大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信息和供应结果公开力度,2018年全市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挂牌出让公告76期,成交公示160期。

4.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方面。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制度,不定期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向当地居民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扩大预警预报受众范围,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衔接,发布汛期恶劣天气预警信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8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8年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信息中心,共设2人(1名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不涉及任何费用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及加强监督方面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和处理程序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强化领导,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要求,加强政务公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的思想认识。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监督,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统计表

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武威市自然资源局

                                          2019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