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人大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9-056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人大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11-28
成文日期: 2019-11-28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28 10:00 浏览次数: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据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和监督法的有关规定,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本行政区域内围绕城乡建设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制定地方性法规;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在市内的遵守和执行;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决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审议和批准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及执行情况;讨论、决定全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选举市长、副市长;选举武威市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听取和审议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武威市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全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监督“一府两院”工作,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设办公室(内设秘书科、行政科、信访科、研究室)、法制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民侨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城建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武威市人大常委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主要承担以下职责: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工作;负责省内外来宾接待服务以及对外交往中的有关具体事务;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工作;承担行政管理、生活福利、机关安全等后勤服务工作;承担党组、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8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48人,离休1人,退休53人。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510.77万元,支出总计1564.55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409.52万元,增长37.19%,支出增加552.54万元,增加54.60%。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及调整;二是增加财政预算监督专网建设经费;三是增加市委大院应急避险搬迁费用。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510.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5.51万元,占99.65%;其他收入5.26万元,占3.48%。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564.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2.54万元,占62.16%; 项目支出592.01万元,占37.84%。
  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18.60万元,较上年减少37.5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养老金、职业年金未清算,结转数字较大;二是市四届四次人代会于2019年3月召开,会议费会后结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505.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6.28万元,增长36.96%。主要原因是: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取暖费、年终一次性奖励工资、公务交通补贴等;二是增加财政预算监督专网建设经费;三是市委大院应急避险搬迁办公楼租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32.91万元,增加40.36%。主要原因是:一是增加人员工资、科学业绩奖等;二是增加财政预算监督专网建设经费;三是增加市委大院应急避险搬迁费用。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64.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2.54万元,增加54.60%。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及调整;二是增加财政预算监督专网建设经费;三是增加市委大院应急避险搬迁费用。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1.95万元,增加45.87%。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及调整;二是增加财政预算监督专网建设经费;三是增加市委大院应急避险搬迁费用。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9.56万元,占84.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6.9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人员工资及调整;二是离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0.72万元,占12.8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2.7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单位养老金、职业年金增加。住房保障支出44.27万元,占2.8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8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当年退休人员次月停止缴纳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2.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3.29万元,较上年增加288.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工资、取暖费、奖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单位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33.99万元,较上年增加37.2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后公用经费(含公务交通补贴)相应的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公务交通补贴、公车运行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5.4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6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1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车购置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1.44万元,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清洁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56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6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公车改革,本单位车辆有所减少,故维修维护金额有所下降。
  公务接待费3.96万元,用于省内地市(州)人大来武公务接待支出,共接待20批次256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4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省内地市(州)人大实际来人接待批次比预算数减少,压缩接待费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活动增加接待批次及人数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256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3.96万元,共接待20批次256人。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3.9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7年增加37.2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增加公用经费相应的增加。2018年会议次数较2017年减少,相关办公费减少,2018年8月召开市四届三次人代会,会期两天,费用减少。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实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账面数),实物保障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软件。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人大机关人员及日常公用等基本支出。
  人大会议(项):反映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的会议支出。  
  人大监督(项):反映人大机关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人大代表活动、培训(项):反映人大机关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及为提高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人大机关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2018年度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28日
 


附件

2018年度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