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18-064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01-05
成文日期: 2018-01-05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8-01-05 10:22 浏览次数:

2017年市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明确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不断为公众提供更加完善的信息服务,有效促进政策透明,提高了政府监管部门的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7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003条,其中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条,局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9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要公开的内容有:1、市建设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机构领导及其分工;2、重大决策、规划、规范性文件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及时公开;3、对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制度和工作情况进行公开;4、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公开;5、对本年度征地拆迁的信息进行公开;6、对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公开;7 、对市供排水集团公司出厂水水质监测结果进行公开。

局门户网站公开的主要内容有:全局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党建工作、房地产管理、市政管理、建筑节能、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勘察设计管理、工程造价、行政许可等多方面的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的信息公开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通过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实事和行政审批等决策,广泛听取、合理吸收各方面意见。根据市政府办2017年立法计划要求,市建设局起草了《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草案),并在重大决策的意见征集栏目发布了关于征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草案)》修改意见的公告,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充分收集合理意见。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市建设局设立了依申请公开栏目,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建立健全了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等环节的制度规范,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咨询、举报投诉、案件查处等工作的有机对接。认真受理城建投诉举报,对各类咨询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树立城建监管部门为民监管、规范高效服务的行业形象。今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举报事项。

四、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公布了市建设局2017年预算收入支出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持续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细化了预决算公开内容。

五、加强组织保障及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市建设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年度考核的内容之一,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考评。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大幅增加、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政府公信力不断提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市建设局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立行政审批科负责政务服务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

二是完善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

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审核公开机制。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审查机制,严格落实先审后发的要求,按照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定的程序对拟发布信息进行审核把关,未经审查的政府信息一律不公开。对敏感信息和重要信息,进行严格审批程序,报经主要领导审定后发布,确保信息发布及时、权威、准确。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