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57576422E/2018-063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01-26
成文日期: 2018-01-26 有效性:
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政府金融办 作者:市政府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18-01-26 00:00 浏览次数:

2017年,我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金融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现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从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及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等方面,将我办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根据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办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同时明确专人负责金融办信息公开内容的发布、信息维护等日常工作。目前,我办在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版面已有多个板块,其中公开工作情况、公开文件,都实时公开金融办近期工作重点,以及主动公开便民、利民的重要政策,紧密结合了群众需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全面,更好的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我办组织负责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结合保密工作要求,对一些涉及金融数据的文件及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及审查,加强信息保密,确保信息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便捷,安全保密。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我办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00余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14条;主动公开政策法规13条;财政资金使用运行情况公开5条;工作情况主动公开30余条,有关市金融办机构职能、领导机构、科室分工情况、年度公开要点等板块合计公开50余条。切实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互动回应等栏目更新。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包括我办主动公开的文件、政策法规、公开制度以及金融办近期的主要工作情况。

三、重点领域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我办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公开格式按照统一格式进行公开,文字说明包括:单位基本概况、年度决算收支情况说明、收入和支出总体情况、年度财政拨款资金收支决算情况、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附表包括:年度决算公开附表、三公经费预算表。同时,我办根据机构职能职责情况,按时按要求公布人大、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及提案办理结果。

四、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情况。我办根据实际情况,在政务公开栏目中,公布了“依申请公开操作指南”,并有相应申请表格模式提供依申请公开,且有公民和法人、其他组织两种格式,截至目前为止,我办未收到任何公开申请。

五、网民留言及意见箱办理答复情况。为更好汇集舆情,倾听民意,我办把办理网民留言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为止,我办未收到网民留言。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及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我办权力清单中只涉及到小额贷款公司申报权限,办理人只需要提供申报所需要的材料,无收费项目。同时,我办也无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七、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度及办事指南准确度情况。金融办在阳光政务权责清单中有对小额贷款公司的审核转报职能,在办事指南中明确了小贷公司的申报流程、提供申报材料的事项内容,并用文字表格和流程图两种形式明确申报程序,同时,明确工作日时间和办理时限,对常见问题根据法定依据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事项中,明确了受理条件和常见问题,设立投诉电话,明确办理主体,不断规范和完善公开事项和办事指南,做到“应公尽公”。

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更新内容不够及时。虽然能够将信息全面公开,但是有时存在公开发布不及时的问题,没有及时的更换更新发布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开效果;二是政务公开的形式单一,多以文件或信息发布的形式公开,没有满足多样化的要求,群众了解有限。政务公开是一件长期性的工作,下一步,我办将不断积极整改更新不够及时的问题,运用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信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公开队伍建设、扩大政务公开公众参与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充实政务公开队伍力量,进一步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金融办政务公开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