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082D/2018-062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01-23
成文日期: 2018-01-23 有效性:
市公安局
2017年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8-01-23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公安局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天丰街2号,邮编:733000,电话:0935-5821063,传真:0935-2118065。
  一、概述
  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武威市公安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进“四项建设”为契机,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加强统筹策划,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两微一网”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服务工作,扩大了正面宣传影响力,展示了公安改革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凸显了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树立了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助推了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功能性、服务性、便民性、实效性”的建设原则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宗旨,我局不仅通过武威公安出入境、交警车管所等大厅利用展板液晶显示屏公开信息,而且在互联网上开通了“武威市公安局网站”、“武威公安新浪微博”、“武威公安腾讯微博”、“武威公安人民微博”、“武威公安微信公众号” “武威禁毒微信公众号”、“武威公安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武威交警新浪微博”、“武威交警腾讯微博”“今日头条”等,以图文并茂和微视频的方式,大力开展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微信微博的发布方式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实际需求,真正体现了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同时,推送传播了禁毒、防诈骗、交通安全等法规知识,潜移默化中为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防骗以及交通安全文明等意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点赞”。截止目前,“武威公安微信”“武威公安交警微信”“武威禁毒微信”“武威公安人民微博”“武威公安腾讯微博”“武威公安新浪微博”“武威公安交警腾讯微博”“武威公安交警新浪微博”拥有“粉丝”数已达到169735余人,为广大微友在线咨询8000余条。“武威公安交警微发布”在甘肃法制报—“山高谁为峰?甘肃政法系统微信排行榜”中和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始终位列前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公开的信息内容已从单纯的制度、公安信息类公开到行政审批事项、财务预决算、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公安部门出台的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类信息的公开,还为公众提供驾照信息、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互联网模拟考试、驾驶证信息、违法代码、驾驶人违法、机动车违法等查询。通过中国.武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7条,通过武威市公安局政府网站、武威市公安局微博、武威市公安局微信、武威公安交警微博、武威公安交警微信政务信息公告栏、咨询听证会等形式发布政府信息16类3000余条信息,获得了广大人民的好评和赞誉。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全市超标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的科学性、民主性和透明度,确保《武威市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过渡期管理办法》制定的公开、公平、公正,2017年11月15日上午,在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了《武威市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过渡期管理办法(讨论稿)》听证会。我局还对出台的《武威市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进行了解读,更好地服务群众。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在网上依申请公开栏目收到2件信息,一件属于咨询问答 ,一件不属于我局公开的信息,均进行了答复。所有在武威市公安局网站中的网民留言,都进行了及时的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全年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显著,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新时代的新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公开队伍整体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
  2018,我局将充实信息公开人员力量,提升信息公开的能力,将信息公开列入民警培训内容,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分级分层组织实施,切实提高人员信息公开能力。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doc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说明.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