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856W/2017-066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3-31
成文日期: 2017-03-31 有效性:
市水务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作者: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7-03-31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年初工作计划,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内容。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甘办发[2016]28号)、《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办发[2016]63号)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印发《武威市水务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围绕水务部门中心工作切实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对市政府办、本单位《要点》确定的涉及行政权责清单、行政处罚、财政资金、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用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内容及时进行了公开。

(一)公开部门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继续深入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事项保留5项,政府内部管理事项保留1项,并及时在武威市水务信息网办事指南栏目进行了公开,制作发布了流程图,并报市政府信息办备案。在网站显著位置加载市水务局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水利部门依法行政。

(二)公开文件、政策法规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在武威市水务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版块公开目录栏目增设公开文件,对水务部门印发的文件按公开属性进行了及时公开。对水利部、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发布的政策法规和政策解读等信息进行了转载发布。

(三)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类信息。在武威市水务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版块公开目录栏目下增设双公示,公开了《武威市水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等行政许可信息和《水行政处罚流程图》、《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等行政处罚信息。

(四)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将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和2016、2017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在武威市水务信息网信息公开专题网页上分别进行了公开,细化说明了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有关情况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原因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调整后的主要工作职责、内设机构及其职能进行了公开。二是对与水务部门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以水务局名义发布或水务部门作为牵头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进行了公开。三是对2016年防汛安全责任人、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015年度获得水利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情况、2016年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情况等进行了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开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民勤蔡旗断面调水情况及全市水资源利用情况。四是对水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双随机抽查开展情况和各项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等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进行了公开。五是对水务局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进行了公开。2016年,市水务局主动公开信息450余条,主要包含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文件、政策法规、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重大政策和重要决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其他信息等事项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及有关申诉案件。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主要工作措施及存在的问题。

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市直水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市直水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的“三到位”。修订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内容报送备案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制度》等制度,健全完善以制度管事、管人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由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

经过不懈努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实践经验,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二是公开方式的便捷性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力、经费保障困难。

八、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对全市水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推进和指导监督力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继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结合武威市水务信息网站建设,继续抓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做好网站公众留言答复、领导信箱回信及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