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38G/2017-05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3-03
成文日期: 2017-03-03 有效性:
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作者: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03-03 19:41 浏览次数:

2016年,市司法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公开时效,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安排部署。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全力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靠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完善制度,保障公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实施细则和主动公开、审核、责任追究等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和审查程序,确保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在规定时限中答复。
    (三)拓宽渠道,及时公开。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综合平台的重要作用,利用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司法行政网站,及时发布各类信息。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武威普法”微信、“平安武威”电视栏目、武威日报等平台,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四)围绕工作重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即时公开、定期公开等形式,将司法行政工作动态、执法检查整改情况、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等重点工作和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分类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20日,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公开的内容有:1、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和简历、工作职责、联系方式、投诉电话;2、重大决策、规划、规范性文件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及时公开;3、公开办事指南,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内容、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救济途径以及服务承诺进行公开;4、对群众意见、投诉、举报、信箱意见等处理结果反馈情况进行了公开;5、对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经费、收支管理进行公开;6、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职业规范、工作守则、勤政廉政进行公开。通过武威司法网公开政府信息130条。公开的内容有:司法行政要闻和普法工作动态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我局的信息公开方式有2种。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通过甘肃司法网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申诉和举报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也没有收到举报或投诉。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对比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深度还不够、数量偏少、范围偏窄,管理水平、制度建设等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以市司法行政门户网站为平台,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拓宽公开范围,完善配套制度,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载体,推进手机、网络、报纸、电视“四位一体”的立体公开形式,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武威市司法局
                                                                                                                             2017年3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