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57576422E/2016-07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7-20
成文日期: 2016-07-20 有效性:
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信息来源: 市政府金融办 作者:市政府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16-07-20 00:00 浏览次数:

2015年,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市金融办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我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规范流程,稳步推进我办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要求,我办成立了市政府金融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主任担任组长,办纪检组长具体抓好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

(二)健全工作机制。市金融办金融二科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金融办各科室认真执行市政府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并根据本部门的职责制定相关工作细则,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梳理和日常工作处理。

(三)加强载体建设。充分利用武威市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栏、办事流程指南卡、办事服务台等载体及时公开市金融办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是:一是公开我办机构概况,其中包括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二是公开小额贷款公司筹建初审流程;三是及时反映金融动态信息,内容涉及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工作动态、金融政策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市金融办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诉讼。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受职能所限,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与公众的信息需求尚有差距;二是信息公开面有待进一步拓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公开较少。

2015年,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全面、及时、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尤其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