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10749/2016-071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12-23
成文日期: 2016-12-23 有效性:
市工信局
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6-12-23 00:00 浏览次数: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关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信息公开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第三方意见征询和归档等制度,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我们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按照职责分工,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本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因为工作到位,我委全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优化流程,网上“晒权”“行权”。修订完善《市工信委行政审批审查工作细则》《市工信委窗口简介》《市工信委窗口服务指南》《市工信委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受理单》等,健全完善制度保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认真梳理委内权责清单,并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情况,适时报请市审改办予以动态调整。今年以来,我委共梳理出行政权力35条,其中,行政处罚13条,其他行政权力22条,并按时完成加载发布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三)推行决策公开,广泛解决重要政策。及时公开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在决策前广泛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决策作出后,及时在武威工信网、有关新闻媒体公开相关文件,同时公布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在武威工信网及时公开解读《武威市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管理办法》《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威市支持入园工业项目固定资产贷款贴息奖补办法(试行)和武威市“小升规“企业固定资产贷款贴息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使企业广泛知晓,广泛参与。
    (四)政务公开全面推进。编印《2015年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政策汇编》,收录国家、省市政策文件,发至县区工信局、工业园区,帮助了解掌握政策。主动公开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办事流程图、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发布政务动态,至目前,公开发布各类信息662条,其中:委网站共发布信息578条,市政府网站发布公开信息54条,更新市政府网站企业基本信息30条。
    (五)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和扩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加强门户网站后台管理功能梳理,强化信息公开时效性,使公开目录更加规范、科学合理,极大方便了公众浏览和信息查找。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等方面内容。主动公开了市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
    (六)继续加强门户网站各项平台建设。继续加强网站改版、网络安全改造等建设,加大了政务公开栏目的设置,设置了依申请公开、信箱等互动交流,力争通过各业务平台的建设和功能优化,更好的实现服务企业、服务公众的社会职能。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制度的具体落实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网站栏目设置、功能布局还有待改进。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进一步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公众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享受政府信息公开的资源。进一步加强政府工作人员的教育,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办好政府网站,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质量提升、及时准确的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到实处。



id
名称
最近修改时间

 

 








页数
总页数1











条/页

显示第 1 条至 1 条记录,一共 1 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