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15-026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12-30
成文日期: 2015-12-30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15-12-30 00:00 浏览次数:

    2015年,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5〕139号)要求,结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有力地促进了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强化领导,健全信息公开体制机制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着力营造“高效、优质、便捷”的信息公开环境,我局着眼于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使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为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务。在工作中,强化“主要领导全面抓、副职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府信息质量      

    (一)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今年以来,根据市政府要求,市招商局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时效等要求,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内容的跟新和补充,将部门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其分工、文件、相关政策法规、经费预决算等进行了及时公开。       

    (二)公开重点更加突出。今年以来,市招商局全面安排部署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及相关党务、政务工作。在信息公开工作中,重点突出“以抓党建促工作落实”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公开资料,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开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情况。

    (三)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和武威招商网站,及时上传最新工作动态。今年以来,已累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0多条,未收到及申请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案件。   

    三、运用载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为优化已经建成的武威市招商网、合理设置栏目、充实栏目内容等工作,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加强我市招商引资的对外宣传力度,市招商局还对原武威市招商局网站进行了优化升级,按照“开放性、先进性、安全性、可集成性”的原则设置了网站主页、武威概况、政务公开、政策法规、经济协作、招商项目、招商动态、工业园区、节会、特色产业、投资服务、企业介绍、通知公告及友情链接等栏目,及时公开相关内容,为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截至目前,已在武威招商网站发布信息600条,累计达到1860多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