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335/2015-025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01-07
成文日期: 2015-01-07 有效性:
市扶贫办
信息来源: 市扶贫办 作者: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15-01-07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武政办函[2014]45号文件精神,按照《条例》和《要点》要求,对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明确责任
    我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交流工作经验,接受社会监督,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强化领导,建立制度,明确职责,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我办及时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专职人员具体负责信息的采集、审核、发布等工作。初步形成了机构健全,领导重视;职责明确,专人负责;公开发布,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和良好开局。
    二、组织学习 提高认识
    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的了解,提高执行《条例》和开展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全面掌握《条例》主要内容,信息公开的相关知识和信息公开的基本方法。
    三、完善机制 确保公开准确
    为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办先后制定了《武威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四、按照要求 狠抓落实
    1、认真梳理,及时公布。为了让社会了解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我们把本办所涉及的宜公开的政府信息作了梳理、汇总,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有机构设置、工作安排和三公经费等内容,由于我办没有门户网站,通过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2014年共公开了各类信息4条,其中我办机构设置1条、工作安排2条、财务方面1条。
    2、接受监督,狠抓落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狠抓落实。设立了举报电话(2222462),随时接受公众对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和举报。按照职能分工要求,各负其责地开展政务公开的资料交流、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群众反映重大问题的解决落实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硬件设施及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三是有些公开内容及时性还不够,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下一步将加强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我办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