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14-023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4-12-31
成文日期: 2014-12-31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14-12-31 00:00 浏览次数:

    2014年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4〕78号)要求,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能赚钱、不受气、条件好”的良好投资环境,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及时公开招商引资相关信息、优惠政策、招商项目等内容作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为有力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明确由一名副局长为责任领导,并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中,强化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体系。

    二、规范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公开的内容更加丰富。全面贯彻《要点》要求,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今年我局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市招商局网站及时公布了市招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2014年党务、政务工作重点,招商引资奋斗目标,以及群众最关心、企业最关注的招商引资项目、各项优惠政策、特色产业、投资优势和园区建设等情况。

    (二)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招商局网站,及时上传部门最新工作动态。

    (三)公开的服务更加优质。在武威市招商局网站和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公开了所服务事项的办理主体、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结果和监督渠道等内容,并由专人在政务中心即时办理相关事项,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企业办理人员不需到局机关即可按程序进行办理,不存在“两头受理”、“体外循环”等现象。

    三、狠抓监督,进一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我局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了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集中专项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我局在招商引资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富有实效。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干部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信息公开可有可无,不能及时将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二是工作开展落实不够。工作进展迟缓,更新不及时,成效不明显。三是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

    五、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2015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紧密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一是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积极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多写信息,写高质量信息,切实抓紧、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三是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电子政务建设,通过政府网站和市招商局网站拓宽便民监督的形式和方法,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