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14-022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4-12-24
成文日期: 2014-12-24 有效性:
2014年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4-12-24 11:1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组成。
  一、概述
  根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2014年我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入推进建设系统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营造人民群众方便、及时办事的良好环境,积极公开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建设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分工及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公安信息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了由分管领导负责,政治部具体实施,并维护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平台,各部门按照职能和信息公开范围,及时提供公开信息。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公开信息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对审核把关不严,造成涉密信息上网公开,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对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制定了《武威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将需要公开的内容进行严格任务分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三)拓展公开途径。一是充分利用市局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宣传渠道、全方位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民生
事。重点是保障性住房、墙改、征地拆迁方面。

  2.公共服务类,包括施工图备案管理、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审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备案、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申报、甘肃省三级建造师申请、建筑业企业三级资质办理等。
  
三、咨询处理情况
  群众通过电话或当面咨询的方式获取信息。对咨询的信息,及时进行了解释或答复。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1、市局网站

  市局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可以查阅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5年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是:一是公开信息的范围不够广泛;二是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制度不完善、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三是公开信息不够及时。
2015年,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以市局门户网站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范围,规范工作流程,完善配套制度,及时、全面的提供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公开信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