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80N/2014-01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4-12-11
成文日期: 2014-12-11 有效性:
市人社局
2014年信息公开情况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作者: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14-12-11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对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武政办函〔2014〕45号)精神要求,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对照《要点》认真开展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保障 

(一)健全工作机制。市人社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市人社工作实际,建立了由局信息科负责牵头组织、保密审查,其他各科室按照职责分工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完善了市人社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制定了《武威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门户网站维护管理政务更新的实施细则》,规范了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明确了信息公开形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透明、规范、高效开展。

(三)扎实推动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各科室在起草文件时,对是否公开和公开范围提出初步意见,确保政府信息发布与发文同步审核,并定期对已公开信息内容进行检查,做到发布的各类政策信息准确无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市人社局的门户网站建设相结合,主动发挥门户网站的平台作用,提高政务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更好的发挥人社信息对公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

二、提升质量,严格政府信息公开 

(一)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方面。我局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加大公开力度,认真及时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市人社局及归属管理单位的2013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已按照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人社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并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通过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使本单位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透明化,杜绝了经费暗箱操作现象,同时也经得起党和群众的监督、考验。 

(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方面。一是主动公开行政权力运行信息。按照《武威市政务公开目录》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指南》,将我局职能职责、行政审批事项及服务流程、公务员考录、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及创业培训相关信息、人事、就业、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等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武威人力资源和保障局网向全社会公开。二是大力推进网上办事。对取消的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项行政征收事项,一律不搞变通许可和征收。对局机关承担的10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限时办结。积极推行网上办事,今年,我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各类事项78件,并为7070名2014年应届毕业生办理报到相关事宜。

三、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是兼职人员,需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二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时间方面还要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2015年,我局将按照《条例》的总体要求,强化主动公开意识,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障上,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健康运行。二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上,做到灵活多样。继续加大局门户网站建设,不断改进栏目,方便群众查询,畅通诉求渠道,增设一些更加贴近实际、贴近行业、贴近群众的版块。三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上,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强力推进执行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把公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完善武威人社局网站功能,及时更新维护,确保门户网站内容的全面性、实效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