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87Q/2013-000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3-01-25
成文日期: 2013-01-25 有效性:
武威市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3-01-25 10:5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武威市统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加强机构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落实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成员,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报送、信息提供等具体工作规范。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予以保障。

(三)积极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信息人员参加市委、市政府举办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并自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的学习。

(四)突出公开重点。根据《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具体要求,我局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信息作为公开重点,主要内容为按月度时间节点和专业领域划分的统计数据信息发布的日程安排,按时发布统计数据信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其中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6条,通过本部门网站公开信息86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3条。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局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信息的公开力度。一是继续加强统计数据信息的发布工作。发布以《2012年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2年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提要》和统计月度数据为主的大量统计数据信息,信息内容涉及社会公众较为关注的人口和劳动力、国民经济、价格水平、人民生活及主要社会事业和经济行业的基本情况。二是加强统计分析信息的提供。为了让公众更好地通过统计数据,了解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我局结合各阶段的经济运行情况,适时提供本市各类进度统计分析,2012年武威市统计网刊登相关统计分析40篇。

为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渠道,我局在做好电话咨询、现场接待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统计网络平台,进行武威市统计网升级改版工作,加强网站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建设,提高信息公开效果。根据信息公开咨询的实际情况,我局在咨询处理过程中,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采取多种咨询方式,以获取较好的处理效果。公众不仅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查看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专栏内的“政府统计信息”查阅进度经济数据和经济分析;同时,我局还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栏、本局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根据市长信箱网民来信《请求政府网站及时公布武威市经济数据》要求,我局逐月将相关专业统计信息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对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意识。通过广泛宣传和有效培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根据《条例》和《规定》要求,逐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公开效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3、进一步增进信息公开工作沟通。通过与全国统计系统、市有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交流沟通,加强调研分析,了解实际需求,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七、主要指标统计附表(附后)

武威市统计局

2013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