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38G/2012-000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2-03-26
成文日期: 2012-03-26 有效性:
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作者: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2-03-26 19:49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2011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编制。本报告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不断加强行政许可信息的公开力度。同时认真按照省政府办公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完成了目录体系修订、信息梳理加载等建设任务,为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统一规范、公开信息集中查询做好相应的基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条、政策法规类9条、规划计划类16条、业务工作类12条),主动公开行政许可类公文信息10条,全文电子化达100%。2011年我局共在门户网站发布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动态信息19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它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难以把握。各类信息界定的标准尚不是很明确,致使部分公开信息存在不新、不快的现象;二是公开的及时性还不够。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以兼职管理为主,在日常事务繁多的情况下,公开信息录入滞后现象偶有发生;三是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还需通过更灵活有效的方式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更多、更新的信息。
  2012年,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之中,成为机关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自觉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管理平台实施规范的要求及时做好相关信息的加载工作。四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


武威市司法局                                              

2012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