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9158194/2012-001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2-03-15
成文日期: 2012-03-15 有效性:
市国土资源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12-03-15 15:01 浏览次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关于推进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事项,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于国土资源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对此项工作作出部署,并将之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坚持“一事一审”,确保信息发布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各类信息做到分类清晰、体系完善、全面系统。对拟公开的内容按照统一的格式编制了目录索引,做到一目了然,方便检索。同时,落实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信息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三)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制度规范。我局信息公开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由局办公室和信息中心初步审查,局分管领导审核批准,信息中心具体实施,形成领导分管、科室负责、专人实施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公文制作和运转流程中始终贯穿着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审查程序严格、规范。从源头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的有效实施,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根据法律规定和机关行政职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分为12个类别,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招投标信息、公告公示和新闻发布、其他共十二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以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平台,结合政府公报、国土资源部网站、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网、中国土地市场网、甘肃国土资源网、武威政府网、《武威日报》、《甘肃地质矿产报》、电子显示屏等公开方式,主动公开国土资源各类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1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1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和处理程序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人员均属兼职。
1、推进公开形式多样化。加快和完善国土资源系统网站群建设,丰富网站设计和内容管理,积极为公众获取国土资源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服务。还可通过政府公报、电子信息屏、咨询热线、微博等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提高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
2、加强调研培训工作。针对队伍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继续组织人员参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水平。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的能力,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有计划、有步骤、按层次组织信息员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国土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和操作等基础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