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76J/2012-001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2-01-08
成文日期: 2012-01-08 有效性:
武威市教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2-01-08 00:00 浏览次数:

2011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程序,加强学习宣传,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明确由局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教育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纳入各单位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全系统初步建立起职责明确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2、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办公室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同时,参照市政府办公室制订的工作制度,制定了本单位的各项信息公开制度。
    二、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建设情况
    2011年,我局加大了对工作动态类信息的公开力度。主动公开教育局机关及各学校的工作、活动动态信息和结果,对基础建设、素质教育、教育科研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等动态信息。2011年度共在武威教育网及《武威日报》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1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思路
    201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落实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措施,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2012年我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教育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武威市教育局
2012年1 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