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38G/2011-000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1-03-26
成文日期: 2011-03-26 有效性:
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作者: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1-03-26 19:51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于2009年出台了《武威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编制了《武威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武威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及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和保密审查制度等,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方式和有关要求。
  二、畅通公开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一是积极加强载体建设,强化门户网站的功能。通过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律师服务、法制宣传、公告通告、工作动态等栏目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此外还设置了专栏,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向我局提出信息咨询和投诉。同时,做好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在门户网站上公布了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了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局查询、咨询相关信息。目前,门户网站已成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最主要的渠道。
  二是通过甘肃司法网、武威司法网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向社会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民知情权,努力做到便民利民,同时增强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
  三、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情况
  2010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上发布文字信息180条,发布图片56张,印发依法治市简报12期,及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全年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有效推进,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应进一步加强,公开的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创新;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硬件设施还不完备,物质保障尚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以上不足,今后的主要工作是:一是要继续健全完善制度建设,重点是加强内部机构的工作协调,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和内容的准确性;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考核监督力度,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硬件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武威市司法局                                     

2011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