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11-0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1-12-30
成文日期: 2011-12-30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1-12-30 00:00 浏览次数:

       2011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按照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的要求,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工作大局,积极探索招商部门如何更好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招商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把政务公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并及时召开局务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有关政务公开的相关文件,深刻领会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重大意义,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为了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了职责明确,任务到人,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制定方案,精心实施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制定了《武威市招商局政务公开制度》、《武威招商网站建设管理办法》。从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方式、组织领导、监督检查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一是规范了公开内容。对内公开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机关内部财务收支情况、干部人事管理情况。对外公开了单位的基本职能、机构设置、办事程序、办事流程、时限要求及联系电话、政策法规、工作规划、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等情况。二是规范了公开程序。确定由分管领导提出公开意见,提交有关会议研究审定,选择适当方式予以公布,广泛收集干部职工和群众意见、建议,根据群众反馈意见,及时进行整改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向群众公开等具体公开程序。三是规范了公开形式。采取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通过武威招商网发布公开信息、编印招商引资工作简报、编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呈阅件等形式,及时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大战略,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等工作部署情况,报送招商引资工作信息。四是强化了监督检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对涉及政务公开的科室进行督促检查,通过招商引资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听取招商企业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认真加以改进。

       三、以公开促工作

随着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使我局整体工作得到长足进步。一是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充分发扬民主,让干部职工和来访办事人员及时了解我局的各项政务活动,提高了干部群众参与政务的积极性,提高了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单位的各项制度得到了更好落实,有效地规范了局机关的权力运行,改进了工作作风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三是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使局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感,改进了干部职工作风,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意识。四是有力地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健康发展。2011年1—11月,全市共实施项目196项,落实到位资金98.21亿元,占年度任务数80亿元的122.76%,比2010年同期增加58.55亿元,同比增长147.63%,超额完成全年引资80亿元的目标任务。

       四、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虽然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市上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在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监督指导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具体工作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探索在招商工作指导性文件和重大招商方案方面的前置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发挥网络功能。进一步完善武威招商网站的公开功能,做好日常维护和管理,提高信息发布和获取的速度及便捷性。  

       四是强化机关素质。按照政务公开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强化机关人员的素质,增强机关干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