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10749/2011-0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1-11-22
成文日期: 2011-11-22 有效性:
市工信委
发布日期: 2011-11-22 00:00 浏览次数:

2010年,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有效增强工作透明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了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较快发展。
     一、完善机制,确保工作开展
    市工信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和完善委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直接抓,相关科室具体抓,各科室密切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委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委办公室、信息化科、政策法规科按职责,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大对市工信委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制度体系建设力度,着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政府信息公开、人人按照制度开展公开的浓厚氛围,力争做到能公开的信息及时尽力公开。
     二、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信息公开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按照“依法公开、分工协作、及时便民”的原则,加强门户网站栏目建设,方便了公众浏览。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建立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和责任制,确定信息化科负责信息上网公布工作。二是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程序,做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三是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年度报告工作、信息公开督促工作。将信息公开作为各科室责任书考核指标进行考核。四是严格执行市工信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全年未发生泄密行为。
     2010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还不够丰富,影响范围还不够广,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不够;二是委机关内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加强,目前部分科室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1年,我委信息公开制度将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信息载体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安全,不断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