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9158194/2010-000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0-03-30
成文日期: 2010-03-30 有效性:
市国土资源局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10-03-30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况
    2009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条例》,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初步建立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条例》和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确定由我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考核,并指定专人负责,加大推进和协调工作的力度。
    (二)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武威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我局外网网站对外发布。
    (三)建章立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我局明确、细化局机关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和职责,建立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制、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监督通报、档案管理一系列制度;同时,根据本部门实际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规范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内部处理流程,明确了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要求和办理时限,并印制了相关文书。
    (四)加强宣传,扎实开展培训工作。通过观看录像、以会代训等形式,分批次、分层次,就政府公开信息的规范、梳理填报等对全局职工和各部门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自《条例》实施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做到了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按照有关要求,将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制作或保存的113条政府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动态及公告类信息11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及大显示屏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省国土厅信息中心、武威日报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同时注重及时主动更新政府网站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12月31日,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09年接受群众咨询858人次,未接到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受理办结行政复议案件2件,撤回申请1件,涉及我局行政诉讼1件。
    六、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共有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名,其中市政务中心2人,局信息中心1人。
    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制度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健全主动申请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细则,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力度,不断提高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结合土地宏观调控最新政策法规及相关配套的规章制度的实施在做好各类信息公开,不断完善和细化涉及矿产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行政许可、国土执法监察、土地市场动态等与社会公众生活有关的各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四)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技术、资金、人员投入,进一步办好国土资源局网站,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在线服务,充分发挥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二〇一〇年三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