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10-000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0-12-31
成文日期: 2010-12-31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0-12-31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

       一、概  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根据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把它作为提升本部门形象、增强工作透明度、密切党与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一项基础工作,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负责人经常亲自过问,在每月的工作例会上都要听取汇报和部署具体工作;局分管领导经常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健全,由局办公室负责统筹本系统的相关工作,招商科、经协科负有协助和配合的工作职责。同时,先后制订了《武威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武威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流程图》等制度。自上而下形成了级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工作网络,为顺利推进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加大措施力度。认真编写了招商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发布。同时,还整理和公开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关于西部大开发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的通知》、《武威市关于扩大投资和优化投资环境的若干政策规定》等有关招商引资政策和文件。筛选、更新了《武威市招商引资项目目录》,为投资者提供了高质量的项目合作平台,推出一批符合我市产业规划和特色的招商项目,为公民、法人了解我市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提供详实的材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截止2010年12月31日,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包含以下内容:机构信息1条,公文法规4条,业务工作动态3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信息除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外,同时还在武威招商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接受市民咨询招商引资工作500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00次,当面咨询接待客户250次,网上咨询150次。 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相关的费用支出;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后,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及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八、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一)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的具体组织、指导工作。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有效形式、方法和新路子,使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档案管理、监督等力争达到统一和规范。 

    (二)发挥监察、督查、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作用。不断摸索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延伸。

    (三)立足武威招商网,做好各项公开事项的整理发布。

    (四)坚持学习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带动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完善招商网站建设,将我市招商政策、优势重点项目、招商资源等充实到网站,并进行定期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