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335/2009-000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09-12-31
成文日期: 2009-12-31 有效性:
市扶贫办
信息来源: 市扶贫办 作者: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09-12-31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09年,我办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武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加大领导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公开三农和扶贫方面工作信息,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各业务科室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把好信息定密、定性、审核等各项工作环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全程把关、科室负责人仔细审核、经办人员具体承办的四级管理责任体系,较好地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地全面推进。
   (二)着力完善工作机制。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依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办制定了《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查阅政府信息所需的各类表格,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明确受理、登记、分办、转办、答复、反馈等各环节的时限和责任;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涉及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整理和归档;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办政府公开信息4条,其中:机构概况类 1条,政策法规类1条,业务工作类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未收到此类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09年我办未接到相关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市扶贫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强化、公开流程需进一步规范、公开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