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560A/2009-000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宗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09-01-10
成文日期: 2009-01-10 有效性:
武威市民族宗教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民宗委 发布日期: 2009-01-10 16:26 浏览次数:

武威市民族宗教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现公布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 述

2008年度,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让社会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处室负责人组成。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情况、研究问题、制定措施和协调有关工作事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学习宣传《条例》情况

定期组织学习、宣传《条例》,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认真部署,制定计划,积极实施。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条例》的热情,深化了对贯彻执行《条例》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共同扎实推进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完善公文办理与政务信息公开同步的工作机制,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发布程序,政务信息发布,以局主要领导签发件为准,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自查,对本机关年度产生的所有文件进行严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统计公开,同时还定期检查已公开的民族宗教政务信息内容,及时补充发布新信息,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因我局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少数民族同胞、信教群众及宗教教职人员,为了使他们更加方便及时的了解信息,我局将网上信息公开作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其他形式为辅,力争将所有可公开信息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为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服务大众,方便市民以多种方式获取民族宗教局公开信息,我局通过武威市各大新闻媒体、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页)等方式加大公众宣传力度,并通过政府网站对年度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我局200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它形式申请0件。

(二)对依申请信件的处理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依申请信件。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2008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信件,故不存在收费和任何费用的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出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有1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均按单位正常经费支出。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尽管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都是按照《条例》,做到了正常公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局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有待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等。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使单位工作人员及时提供需公开的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加大力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对公开的信息严格审核,严密把关,符合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了解更多有关民族宗教方面的公开信息,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