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涉农信息
索引号: 11620600MB17515003/2024-012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涉农信息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成文日期: 2024-03-28 有效性:
市农科院开展节前食用菌种植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4-03-28 11:56 浏览次数:

为保障全市食用菌安全生产,全力做好节前食用菌生产低温防灾减灾应急服务工作,确保春节“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食用菌产业小分队深入凉州区河东镇、清水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服务,通过实地查看棚体排隐患,和菇农交流讲技术,与镇政府领导对接谋发展等方式,为本地食用菌生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技术人员深入大棚查看平菇、香菇长势、出菇情况,并对低温降雪天气下的设施安全、温室内的温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农业防灾减灾技术应用等问题进行针对性服务指导。发放科技特派员培训材料“食用菌生产技术手册”20余份。

技术人员提醒食用菌种植农户: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生产季节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特别是大风、寒流等异常天气的预警;二要加强设施大棚管理。在大风降温前,要及时检查设施是否牢固、大棚是否有破损,必要时采用立杆或支架等方式加固,并及时修补棚膜;三要加强棚内温湿度管理。降雪过后应及时清除大棚积雪、清洁棚膜,增加透光率;注意通风换气与保湿,低温期间要适当减少通风,气温回升后要注意加强通风换气,保持设施大棚内空气新鲜,同时逐步增加大棚内的湿度,确保气温合适时蘑菇可以迅速恢复生长。

下一步,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团队将密切注意天气变化,紧盯食用菌生产关键节点,通过“武威农业”微信公众号、市科技特派员微信工作群、省市新闻媒体等持续推送农事提醒、食用菌生产管理技术建议和灾害应对技术措施等,为广大农民朋友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支持,为今年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注入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