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打造不动产登记“武威模式”
市自然资源局打造不动产登记“武威模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02 浏览次数:

市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改革,积极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范围,全力打造“办事环节少、登记效率高、服务体验优、综合成本低、企业获得感强”的不动产登记“武威模式”。

该局深入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20分钟收件、最长3天办结”工作模式”,推动水电气暖等民生事项“自愿选、联动办”,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建立“预告+预抵”“二手房转移+抵押”“注销抵押+抵押”等多项组合流程,助力企业群众抵押融资。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与司法查控协同联办业务;深化“登银”合作,抵押登记业务由银行延伸便民服务网点受理、网上办理。深度应用“甘快办”“天马行”APP,推动不动产登记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实现业务不见面办理。设立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将业务流程压缩至1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实现企业财产登记最快1小时办结;推出“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利企措施,助力企业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完成不动产登记。

常态化推进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多措并举做好“登记难”问题化解“后半篇文章”。打造“武优登”党建服务品牌,组建党员先锋队和设置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开展上门暖心服务;“老弱病残孕受理专窗”“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和“营商小分队”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帮办等服务。开通节假日“不打烊延时服务”,着力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假期不能办”问题。(记者徐凯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