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专项审计调查
市审计局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专项审计调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00 浏览次数:

近日,市审计局采取“统一计划、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实施”的组织模式,紧扣重点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专项审计调查。

该局紧扣养老服务政策制定及执行情况,重点关注全市老年人能力和需求评估制度、养老设施等级评估制度、养老服务机构规范安全运营制度、养老机构医疗救助政策和公办养老机构(含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公益属性和兜底保障责任的落实及服务收费和财务管理情况。紧扣相关养老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重点关注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全面掌握养老服务专项资金总量,结合项目实施情况,核查资金发放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资金账户管理的规范性,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延伸审计,确保专项资金审查到资金链的最末端。紧扣养老机构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相关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核实项目建设周期,核查立项审批、项目开工、招标采购、资金到位、程序履行、合同管理、项目推进、工程变更、参建单位履职、工程竣工验收、项目竣工投用、结(决)算办理和投资绩效等情况。紧扣养老服务机构经营管理情况,重点关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布局、规划是否合理,建筑设施及各类硬件设施配备是否符合消防、卫生要求,是否有医疗室或定点合作医疗单位等;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及护理人员的配备、人员素质及护理资质情况,培训教育情况,福利待遇保障情况等,是否有健全完善的养老服务机构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等。(王小燕 张登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