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王国斌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平安稳定
马秀兰曾国俊李宏伟参加
王国斌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2-07 08:40 浏览次数:

2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马秀兰、曾国俊、李宏伟、朱斯炜、赵有翼、孙光慧、李万岳、陆世平、华伟、景瀚、贾福祥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有关篇目。

王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研判调度,持续实行安全生产“周研判、周落实、周报告”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坚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对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和梳理,查小、查细、查实,紧盯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和学校、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