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王国斌出席 马秀兰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得明主持 曾国俊李宏伟等出席
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武威融媒 发布日期: 2024-01-13 20:29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信心满怀、步伐坚定地走进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新一年奋斗蓝图。

会场布置简朴,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上,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0人,出席大会代表275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王国斌、马秀兰、马得明、曾国俊、李万岳、蔡宗鑫、邵新革、刘光美、李天忠、杨青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马得明主持。

李宏伟、朱斯炜、赵有翼、孙光慧、陆世平、华伟、景瀚、贾福祥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武威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陈习友应邀参加会议。

上午9时许,马得明宣布: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马秀兰代表武威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秀兰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60年不遇的旱情等困难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等各方面的监督支持下,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加快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奋力拼搏、实干争先,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我们综合施策稳增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延链补链强工业,特色产业增势强劲;多向发力增动能,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夯基固本强“三农”,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久久为功护生态,绿色本底深耕厚植;深化改革优环境,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用心用情惠民生,群众福祉不断增进;忠诚履职提效能,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市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社会各界帮助关心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

马秀兰在报告中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按照市委安排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力实施“四强”行动,深入做好“五量”文章,着力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崭新篇章。

马秀兰在报告中说,2024年,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全链集群发展,更大力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强化“两擎”牵引,更好发挥投资带动放大效应;激发消费外贸潜力,更强举措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更富成效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强力推动产城融合,更优路径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更高标准推进美丽武威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加充分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倾力保障改善民生,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主动创安创稳,更深层次建设平安和谐武威。同时,将始终保持高站位、严标准、硬作风,持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马秀兰在报告中说,风正帆满再起航,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跳起摸高、加压奋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武威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2023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武全国人大代表,部分在武省人大代表,市委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和部分中央、省属在武单位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记者 尚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