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
索引号: 11620600MB19175155/2023-019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体育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5-03
成文日期: 2023-05-03 有效性:
“五一”假期圆满收官,武威旅游市场人气爆棚
发布日期: 2023-05-03 10:29 浏览次数:

五一”假日期间,武威天气晴朗,绿茵花红,非常适宜外出游玩休闲,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全市共接待游客68.06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6亿元。



文化尝鲜赏花踏青,旅游市场特色鲜明。“五一”假期,武威市紧扣“五一”主题,采取传统文化活动和现代文旅体验相结合等方式,通过系列文化活动彻底引爆旅游市场,让“五一”在武威有游更有乐。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举办“凉州贤孝非遗展演”“河西宝卷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市博物馆举办“劳动中的智慧文明”社教活动、开展“云游博物馆”抖音直播活动。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举办“五凉棋缘·‘棋’乐无穷”研学活动暨棋艺展示赛、“五凉风华·劳动赞歌——致敬最美劳动者”传统音乐会。文庙景区举办“尊师道·崇文礼”祭拜先师研学活动。天梯山石窟开展穿越时空为“壁画”涂色、记录“最美天梯”活动。市体育馆举办“共绘同心圆·奋进新征程”运动会(男子拔河、羽毛球、乒乓球、男子篮球等项目)、“奔跑吧·少年”“凡因杯”青少年篮球联赛、庆五一“西凉老窖杯”武威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会员联赛。沙漠公园网红打卡地“西域小镇”开放,为游客打造沉浸式体验,让游客体会“一秒穿越”的奇妙感受,特别是沙漠公园“西域小镇”剧本游,为全市构建文旅新兴业态,闭环链接业态要素进行了有益探索和明显带动。除了各类特色文艺活动,乡村旅游也成为“五一”假期文旅市场一大亮点。踏青赏花、品尝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成为“五一”旅游新风尚,乡村旅游消费大大增长。西营镇前兴村的千亩梨园树密花稠、花香四溢,吸引一批批游客前往观赏拍照;磨嘴子神泉山庄集休闲度假与美食于一体,是家庭出游的最佳目的地,烧烤、聊天、品尝特色虹鳟鱼,满足了大部分家庭对“五一”假期的美好期待;开心农场打开“天空之伞”,带孩子漫步之下,与萌宠零距离互动,同时还能体验采摘乐趣,是“遛娃”的首选之地,成为亲子游的网红打卡地。



文旅创新丰富供给,消费产品保障有力。“五一”假期,各县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打好文旅市场复苏关键战。民勤县苏武沙漠景区、沙井文化民俗旅游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广袤的沙漠、壮观的沙漠雕塑,地道的乡村风情,让游客们感受到民勤的独特魅力。“五一”在民勤,骑骆驼穿越沙漠,欣赏民勤传统戏剧曲子戏的精彩表演,参加沙漠足球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在游玩中得到身心的放松和愉悦。古浪县金水源丝路驿站、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古浪战役纪念馆迎来游客高峰。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结束冬日闭园隆重开园,在园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凉州区“五一”假期持续举办“兴文化、旺旅游、活市场、促消费”系列活动,在凉州植物园、南城门广场组织举办主题音乐节和凉州区特色商品展示展销,并同步进行持续现场直播;同时组织网红、大V在明清街进行网络直播,武威汉服社团、网红青蛙、网红熊等分批次在明清街巡游,与游客互动。武威温泉度假村推出“温泉门票+自助美食+客房套票”优惠促销活动,泡温泉、康体养生项目热度不减,吸引兰州、金昌等地周边及本地游客前来体验。腾格里沙漠乐园景区推出沙漠越野、滑沙、骑骆驼、户外宿营、自助餐饮等体验项目,广大游客与沙共舞,与自然亲密,领略沙漠的广袤与神秘。塔儿湾旅游景区“五一”期间各种游乐项目全新升级,传统的玻璃桥、鹦鹉鸽子园、水上漂流、儿童游乐场,网红美食街区等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光游览体验,品味特色美食,尽享运动激情和挑战。


        相关景区:1.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

               2.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