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涉农信息
索引号: 11620600MB17515003/2023-049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涉农信息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12-27
成文日期: 2023-12-27 有效性: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检查整治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12-27 17:4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全市冬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局党组部署要求,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力量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赴三县一区深入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这次专项检查整治,采取查看资料、实地察看、风险点排查、座谈交流等方式,集中对全市农机、农村能源、畜禽屠宰、农药、兽药、饲料、渔业、种子、高标准农田建设、消防等重点领域生产经营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和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移交责任单位限期整治整改。

2023年12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润德同志带领第一检查组先后到凉州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第三标段和第十二标段、武威中盛利达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金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柯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重点生产企业,对高标准农田施工建设、农村能源大中型沼气工程以及饲料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检查日志、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台账、安全生产日常管控、安全警示标识、安全设备配套、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对存在的差距不足和薄弱环节以及安全隐患问题,一一反馈责任单位,明确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通过本次检查,各生产企业、建设单位相关生产、经营和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增强,安全管理制度得到加强,一些潜在安全隐患得到整治,有力强化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将把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深入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研判,精准施策,在彻底解决问题和整改隐患上铆足干劲、下足工夫,确保我市农业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