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9-30 08:50 浏览次数:

9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武威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个调研报告和1个视察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府3个专项工作报告和人事任免案,审查批准了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一府一委两院”要抓紧落实相关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紧盯“六个新武威”建设目标,聚焦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实施、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扎实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邵新革及秘书长杨青山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