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莫让暑假成为孩子安全管理的“真空期”
莫让暑假成为孩子安全管理的“真空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海英 发布日期: 2022-08-06 08:30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孩子们学习的压力有所减小,自由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增加了,潜在的危险也随之而来。因此,安全教育监管不能有丝毫放松和“休息”。家长从学校接过孩子安全责任的“接力棒”,一定要肩负起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责任,切莫让快乐假期成为未成年人安全管理的“真空期”。

疫情防控是假期安全防护的重中之重。“外防输入”将是今后乃至很长时间段疫情防控的常态。暑假期间学生空闲时间较多,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绝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家长一定要严守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报备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除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暑假学生还面临着其他潜在风险,防溺水是暑假安全的一个重点。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家长必须全方位、全时段为孩子的安全负责,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厚植安全素养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孩子在实践中能够得以运用,遇到危险时,能够及时实施自救。相关部门还要有预防措施,危险水域除了有警示禁止牌外,还应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有所说明,设置隔离栏等装置,扎紧防溺水安全的“篱笆”,为孩子筑起一道暑假安全防护网。

学生安全无小事,这既是学校的责任、家庭的责任,更是社会的责任。不能仅仅依靠某一方唱独角戏,全社会力量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消除各类威胁孩子健康成长的隐患,共同构筑起学生“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