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南部山区绿意浓
凉州:南部山区绿意浓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智山 吴剑斌 发布日期: 2022-08-18 08:28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苗木灌溉的关键时期,凉州区绿之源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盯紧各项工程节点目标,加强对苗木灌溉、除草等抚育工作,确保南部山区储备林苗木的成活率。

在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项目现场,绿之源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入管护区察看树木生长发育情况,并做好日常的除草、灌溉等工作。

“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项目区管护人员落实一日一核酸检测。同时,组织20多名管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苗木灌水、禁牧巡查、抚育管护工作,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项目负责人李延说。

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是2022年省、市、区确定的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之一。项目采取集约经营方式,在南部山区营造以山杏、樟子松、云杉、沙棘等为主的国家储备林1.04万亩,配套供水工程和节水灌溉系统,完善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加强造林抚育管护,通过山杏嫁接制干、鲜食、仁用品种,樟子松嫁接红松等,增加植被覆盖度,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项目建成后,凉州区森林覆盖率可提升1.45个百分点,实现木材储备50.12万立方米,年均产生经济效益2.99亿元以上,实现涵养水源、助力“双碳”、农民增收的“水库、粮库、钱库、碳库”目标。

“凉州区林草局及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认真做好苗木灌水等抚育管护工作,保证苗木健康生长。同时,着手开展国储林二期工程的前期规划等筹备工作,为南部山区国储林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凉州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吉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