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孙丽娟 包雨纯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2-08-18 08:26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部门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乡村振兴局提出,将主动适应“三个转向”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一条底线”,突出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任务”,统筹推进“五大振兴”,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落细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采取干部走访、农户申请、部门筛查、数据比对、社会监督等多种渠道,开展动态监测,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动态清零。对标国家和省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重点内容,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整改活动,逐一逐项、逐村逐户反复过筛子,查漏补缺、固强补弱。高效推进有效衔接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乡村建设示范村镇创建,确保高质量完成3个省级示范镇、34个省级示范村、113个市县级示范村创建任务。

市民政局提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守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认真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有效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水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有温度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妇联提出,将对标会议具体要求查找差距,对当前工作标准、力度、方法、效果进行全面审视,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注重打造工作品牌,做足“联”字文章,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落实。自觉把妇联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在妇女创业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作为,激发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热情;大力推进新一轮妇女儿童规划实施,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探索多种形式的特殊困境人员关爱、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服务,推动解决“一老一小一困”问题;持续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运行等民生实事,履职尽责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立足“引领、服务、联系”三大职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群众,扎实推进妇联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